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对症解决问题实效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5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吴垠)江南产业集中区在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中,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集中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高质量、主题教育高水平,推动全区上下政治有为、组织有力、干部有劲、群众有感。

2018年以来,集中区招商形势喜人,入园企业迅速增多,快速增长的企业规模对园区电力供应和电网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就在2018年底,集中区范围内电网却出现异常,连续发生“闪停”现象,影响到园区企业安全生产。

集中区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杜志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接到用户反映这个问题以后,我们就和市供电公司联合对园区的电网进行了摸排,最终发现在梅龙工业园有三户企业,它们的不规范用电导致线路频繁短路。摸清原因以后,我们就和市、区两级供电公司联合,把这三户企业的线路,从梅龙接走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和供电公司沟通,在2019年新建一座110kv的新湖变电站,进一步完善我们园区的电网构架,确保用户用电的安全可靠。”目前,110kv新湖变电站正在抓紧施工,项目进度超过了时序进度。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凌增伍介绍,按照省供电公司的工程计划,新湖变电站是在2020年6月份投用,但考虑到江南集中区企业用电需求急迫,他们将争取在2020年3、4月份完工并提前投用。

随着企业自身发展,原先租赁集中区标准化厂房的一些企业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进而购买土地自建厂房。腾出来的标准化厂房一时出现闲置状况。产业发展(招商)部企业服务科科长贺一楠告诉记者,针对园区内部分标准化厂房闲置问题,集中区专门出台了入住标准化厂房项目招商办法,明确了租金补贴,财政贡献奖励,新购设备奖励等含金量高,需求度大的扶持政策,切实提高了精准招商力度,有效解决了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尤其是多层厂房的闲置问题。

池州瑞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环保墙板和地板的企业,2019年落户集中区,他们目前使用的就是标准化厂房,由于政策优、服务好,这家企业落户后只用了短短几个月就正式投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景在采访中表示,集中区管委会办事不拖泥带水,对企业落户提供了很大帮助。除了一对一的对接外,管委会还派了专门的招商团队到企业工厂考察,整个落户流程非常快,时间节点也把握得非常精准,落户工作推进的相当顺利。

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集中区积极查找园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五解五提”专项整治,分别解决了企业用电“闪停”问题、园区污水管网问题、自建厂房屋顶维修维护问题、安置小区环境整治问题和部分标准化厂房闲置问题,有效的改善了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企业服务问题,发展之路愈发平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