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4+”举措 防范骗税和虚开违法犯罪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1-13 15:3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为规范经济和税收秩序,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形成全社会协税护税的良好氛围,集中区税务局采取“4+”举措,防范骗税和虚开违法犯罪行为。

“源头采集+数据分析”,依托“专项辅导管理系统”和实名办税,采集新办企业身份信息,利用高风险企业数据库分析排查。目前,全区暂未发现虚开发票企业。

“日常严控+机动应对”,建立日常风险指标库,利用监控、比对、分析、协作平台四个系统实时动态监管,精准锚定风险点,第一时间标记风险纳税人,为打击违法行为做好准备。

“健全岗责+信息共享”,建立岗责明确的风险监控管理体系,组织3次内部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多科室联动共享信息,开展风险防控和应对工作的自查。

“差异管理+优质服务”,严格落实纳税信用差异化管理,重点加强对信用等级较低纳税人的发票管理。同时,充分利用“江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拓展宣传面,引导企业规范开票,提升防范意识,降低企业自身的税收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