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立足高标准招商 重大项目纷至沓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11-08 11:44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吴垠)今年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明确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的思路,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加快打造“引领全市产业发展先行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安徽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签约落户在集中区的生产智能锁具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产品市场定位准确,企业前景良好。

    “我们这个产品的价格定位比较好,一般的老百姓都可以用得起的,可以通过手机APP连接,然后来开锁,跟我们家里的监控可以对接,这样我们在单位里也可以了解到家里的情况。”安徽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甲方代表张宗保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将进入厂房施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95亩,主要从事智能安防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以及智能锁及其他智能家居设备、机械锁及其他锁具、五金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加工销售。二期计划投资建设智能锁镇,占地约300亩。项目建成后年产5000万套智能锁及五金配件,在2023年预计能达到10亿元的产值。

    今年以来,集中区进一步明确招商思路,除了引进像九池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行业龙头外,还加快了对铝基新材料产业的项目优先引入,全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徽浩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今年引进的众多铝基企业中的一家。

    据该公司董事长万修春介绍,集中区招商团队多次到江西省招商引资,经多方接洽,他被集中区的招商诚意打动了。“我们来了以后,确确实实感受到了集中区招商引资的力度和贴心的涉企服务。”万修春透露,安徽浩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航天、轨道交通和船舶高端铝型材,以及部分高端家用铝材。项目占地520亩,分两期实施,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40亿元,利税8000万元左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土建阶段。

    据了解,截至10月底,集中区新引进项目79个,其中省外亿元项目45个,省外亿元项目到位资金85.2亿元,分别超时序进度15.4个、89.7个和36.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们制定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制度,并且定期组织招商主体外出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实地考察,成功引进澳洋建材、金拇指防水材料、亚瑞特新型装配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同时通过以商招商、网络招商的方式引进企业约20家。”该区产业发展部招商服务科科长贺一楠介绍,如今,集中区立足高标准定位,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思路,面向长三角地区,主攻亿元以上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行业细分龙头企业招商。

    同时,该区还十分注重产业招商,专门组织了铝基新材料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安安、德斯兰卡、万峰、宏凯等35家为首的铝基产业集群。另外还定期召开招商调度会,坚持实行委领导每月调度机制,及时解决企业落户难题,提高项目落户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