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四举措强化 印花税征收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9-05 10:06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叶锋)针对省税务局今年对全省税务系统印花税减免税政策落实情况的排查情况,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进一步梳理印花税未享受政策或错误享受政策的疑点数据,持续强化印花税管理。

由于印花税税目多、税率低、税负轻,集中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厅宣传栏、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发送印花税征免范围、计税标准、纳税时间等信息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不断提高纳税人主动申报纳税的自觉性。

为防止税收流失,该局还加强源头管控,充分利用纳税人在办理设立登记、变更法人、注销登记等涉税事项时,加强对纳税人申报信息的比对分析。同时,在进行纳税评估、税收检查时,将印花税缴纳情况的核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现场指导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印花税,规范印花税管理,切实提高纳税人申报质量。此外,该局还积极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沟通联系,进一步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加强信息传递,充分利用第三方信息,对传递的涉税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对申报异常的纳税人及时提醒,有效降低了纳税人涉税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