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8-29 09:19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钱志红)针对高温天气下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集中区安监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效果明显。

设备使用方面要求各企业细致排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生产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要求企业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及时给职工提供含盐饮料和绿豆水、清凉饮料等,特殊作业的个人防护用品的穿戴必须达到相关要求。在压力容器的使用上,要求有气焊、气割作业的公司加强设备的经常性维护,落实好气瓶使用和存放的刚性规定。夏季炎热,触电风险相应增加,企业在生产现场临时用电、手持电动工具等在使用前,要进行安全检测检验;狭小、潮湿、易导电场所电气作业现场作业时要有安全监护。落实各项消防制度,确保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严格控制明火作业,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对易燃易爆品加强检查和使用管理。加强对易受高温、雨水损坏和影响的特种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强化管理,杜绝违章作业。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储存装置和管道的防爆、防雷电、防泄漏等工作,完善储存场所通风、降温、防潮等措施,提高警惕,以防万一。由于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区安监局还专门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频次,并扩大范围,严格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