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科技含量不断提升 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今年招商项目整体向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8-29 09:1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钱志红 通讯员邵海欣)今年以来,集中区顺应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趋势,修编完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调整优化单独供地和标房招商政策,抬高项目落户生态环保、税收贡献和科技含量的门槛,更加注重项目的根植性、规模性、成长性,压紧压实招商引资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系统跟进项目的引进、落户、建设、投产全过程把关和服务,切实提升了招商项目质量和落地速度。前7个月共新引进项目56个,其中单独供地工业项目19个。目前,还有平铝汽车轻量化、东阳光大健康等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有望年内落户。

据集中区产业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招商项目来看,主要呈现出几个整体向好的特点:一是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已引进无线射频新材料等项目,另有京东方、星河动力、微纳星空等88个在谈。二是规模不断扩大,今年落户的8个铝基项目,平均项目投资达8.6亿元;龙湖瑞亚特装配新材料项目6月份签约,目前已完成厂房装修、设备安装,即将调试生产,达产后年产值6亿元,同时正在计划扩规,全面达产后产值达40亿元。三是落地率大幅提升,前7个月签约的56个项目中,48个已实际落地,落地率达86%。四是标房消化不断加速,共引进入驻标房项目26个,使用厂房14.9万平方米。到7月底已累计利用多层厂房44.5万平方米、单层厂房58.5万平方米,利用率分别达54%、85%。五是产业集聚效应增强,通过奖励补助、融资担保、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措施重点扶持产业发展,注重围绕铝基、绿色建材等上下游企业延链、补链招商,主动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近两年落户集中区的企业有80%来自长三角区域。从目前产业集聚态势来看,铝基产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0亿元;绿色建材产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