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税务局多举措落实五月大征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财金部 发布时间:2019-06-07 09:35
[字体:  ]

5月征期是落实增值税降率后首次申报、完成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开始执行保费降率政策的重要时期。集中区税务局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采取多项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5月征期应对工作。

直面需求,开展“报好税”培训辅导。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精心制作纳税申报课件、加计抵减政策专项辅导等课件,安排专业骨干力量,结合疑点核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同时,对 20 余家涉税中介机构开展了专场培训, 覆盖辖区600余户纳税人,重点对增值税附加扣除、进项税额转出、发票冲 红、加计抵减等政策进行讲解。

直击一线,做好“报好税”服务工作。5月征期期间,税务部门局领导一 线指挥,严格执行每日局领导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创新实施领导“陪 办”机制,对“陪办”过程中发现的 办税堵点问题及时整改解决。此外,专门设置减税降费示范区、网上办税辅导区,现场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引导纳税人网上申报、错峰申 报。

直接监督,提高“报好税”办理 质效。安排专门人员对“开具原税率 发票、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增值税 纳税申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监控分析,对发现的疑点信息进行分类筛选,及时推送、督导落实。由减税办 督察督办小组牵头,设计减税降费调查问卷,通过实地、电话等多种方式 就“主管税务机关是否主动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是否享受各 项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优惠”“最新的 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是否了解”等问题 开展3轮随机抽查调研,针对发现的 有关问题实时跟踪问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