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排风险 重培训 优服务

集中区税务局助纳税人“报好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财金部 发布时间:2019-05-24 10:25
[字体:  ]

今年5月是增值税税率下调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为确保征期平稳,该区多措并举,助纳税人“报好税”。

加强风险预判,总结4月份征期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预判5月征期潜在风险点,逐个排查,提前应对。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融入日常的风险管理工作,对系统识别到的风险点与集中区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分析讨论,理顺企业涉税事务,帮助38户重点企业完善了内部风险防控机制。

开展相关培训,组织“一竿子插到底”的培训,截至目前已就减税降费第三轮培训辅导纳税人1576户次,做到百分百全覆盖。同时明确社保费降费工作应急联系人,强化培训,确保及时回应缴费人关切。

优化涉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社保费政策咨询办理”专窗,安排税务部门骨干到办税服务厅提供现场支持,帮助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并强化号前服务,通过预审核或号前辅导,减轻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