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税收春风拂校园 税法知识伴成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财金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09:45
[字体:  ]

4月12日下午,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与梅龙初级中学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钱叶兵带领5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梅龙初级中学校长陶芳启组织七年级四个班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共212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陶芳启、钱叶兵先后作动员讲话,阐明此次活动目的和意义,要求参加活动全体学生通过参加“税法进校园”活动,认真听讲税收知识讲座,认识税收、了解税收,进而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主动学习税法、宣传税法,争当义务税法宣传员,促进全社会增强诚信纳税意识。

活动中,江南局税干张敬慈、方梦洁等同志通过精心制作的《税与我们》PPT讲解,图文并茂,生动诠释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征税,税收有什么用途,名人话税收,古今中外税收小故事,以及讲授过程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让税收的“种子”在少年学生心中萌芽,激发起学生们对税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通过教育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青少年学生话税收”征文比赛活动,积极投身税收宣传实践,让学生们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