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集中区:“四个提速”持续优化 税收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财金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10:40
[字体:  ]

为切实发挥税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服务作用,集中区财税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从四个方面进行提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办理退税提速,将省税务局下发的4批次减税降费疑点数据分由各包保工作组负责审核,并由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办理退税申请等手续。

税务注销提速,在办税服务厅增设清税注销专窗,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提高税务注销办理质效。

办税时限提速,按照“最多跑一次”服务要求,抓好多项取消税务证明事项的落实。为了更好落实此项要求,集中区财税部门推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今年以来,为集中区纳税人延时服务达50多小时。一季度受理上门申报559户次,领购发票14079张,服务纳税人502户次,票种核定202户次。

发票开具提速,取消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扫描认证要求,纳税人可自行使用发票平台勾选确认。同时,进一步扩大小规模纳税人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减少纳税人代开发票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