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以案警示】不畏“心意”遮望眼 自欺欺人悔断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4:26
[字体:  ]

【问题线索】   

2017年10月,来安县纪委在执纪审查过程中,有工程项目老板反映多次给县卫计委财务股长陈孝辉送礼。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核实。   

【调查情况】 

  据了解,近几年来安县陆续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进行维修改造,为了把好资金支付审核关,2014年8月县卫计委任命基层财务工作经验丰富的陈孝辉为财务股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陈孝辉成了“香饽饽”,为了及时拿到工程款,工程项目承建商逢年过节争相登门表示“心意”。经查,2015年9月至2017年10月,陈孝辉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折合人民币15700元消费卡、烟酒等礼品。2018年3月21日,陈孝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处理情况】   

陈孝辉身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给予的礼品,鉴于其在组织调查期间能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配合调查,经研究决定,给予陈孝辉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违纪者说】

“我清楚工程老板看中的是我手中的权力,能为他们谋利益,但是当时我还是被工程老板们的“心意”麻痹了,以过年过节收些礼品、购物卡是人情往来为借口,现在想想,都是自欺欺人。”在交代问题时,陈孝辉后悔不已。

【执纪者说】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礼尚往来无可厚非。但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放松警惕,用“人情”当遮羞布、把“民俗”当挡箭牌,借礼尚往来之名,行收受好处、礼物、礼金等之实。让节日远离腐败,要抓好“两手”。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管力度、延伸监管长度,防止“节日腐败”的隐形、变异和反弹;二是抓住关键人群,坚持露头即打,以严查快办、一案双查、通报曝光等形成震慑。广大党员干部要警惕“礼尚往来”旗号下的“温情腐败”,在人情和纪律之间明确划出红线,不让“礼尚往来”打开腐败的缺口。(来安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