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为打造引领全市产业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集中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前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3-24 10:51
[字体:  ]

2019年,集中区纪检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中区落地生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打造引领全市产业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员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知行合一,解决实际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扎实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整改,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重点排查在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落实工作、文风会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成因,积极整改。

深入推进“三查三问”,重点围绕打造美丽长江经济带池州段、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引领全市产业发展先行区等,开展常态化督查问责,打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积极协助党工委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工作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调度,举一反三,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不留死角。

探索构建纪检机构为主,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分工负责、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全区干部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实现经常性提醒警示谈话全覆盖,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紧紧围绕“项目是园区的生命”这个中心,聚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借力监督、直查快处、约谈督责等机制的作用,严查工作不规范、服务不精准、责任不落实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快查处损害发展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

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积极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又要严格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大力推动作风民主评议工作中企业反映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得到及时回应、问题得到切实整改。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单位监督。

重点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执纪审查工作,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程序关,确保案件质量。

深入剖析发案原因,分析研判涉案部门及单位的政治生态,找准问题症结,推动源头治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认真履行对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钱志红、王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