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产业集中区:组织开展企业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8
[字体:  ]

近期,我区组织作风建设评议员,对上一年度园区企业民主评议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不走过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园区3条主干道已亮灯,主干道5个路口装备交通安全监控设施,破损、丢失井盖得到修复,破损淤塞管道已修复清淤,建立环卫垃圾收运一体化体系,建成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园区配套进一步完善。

一是抓组织建队伍。从企业人员中聘请20名作风建设评议员,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负责人。各小组按照分工,直接与办理企业意见和建议的牵头责任单位对接回访,认真填写回访表,充分保障和发挥了企业主体的社会监督作用。

二是建台账明责任。纪工委牵头,年初将企业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成交通出行、物业服务等8个方面,明确13个区直单位作为牵头责任单位认领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评议员在“回头看”中严格对照台账逐一查看具体办理落实情况。

三是面对面重沟通。评议员通过听取说明和介绍、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办理情况并作出评价,提出进一步办理的意见的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了政企双方的沟通与理解。

四是强督查促整改。纪工委牵头不定期开展督查,提醒及时整改,视情问责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企,服务于企。评议员结合回访情况,将在集中测评时对各牵头单位2018年度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