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产业集中区工业招商项目建设奖励资金“借转补”管理办法(暂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6
[字体:  ]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我区工业招商项目建设奖励资金管理,支持单独工地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根据《江南产业集中区关于促进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暂行)》、《江南产业集中区关于促进支持引进细分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的若干政策》,结合财政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铝基新材料、细分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和实行“一事一议”的重大招商项目,在购地建厂的过程中,我区采用“借转补”方式支持项目建设的专项建设奖励资金的管理。

第三条  享受“借转补”政策支持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正式与我区签订单独供地工业项目投资协议;

  • 完成土地摘牌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
  • 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并办理相关开工手续。

第四条 “借转补”资金采取“绩效目标控制,全程合同管理,资金事前拨付,事后验收兑现”的管理模式。

第五条  产业发展部(招商部)负责项目受理、审核以及建设目标管理合同的的签订;规划建设部负责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财金部负责资金的拨付、奖励兑现和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

第二章  项目管理

第六条  项目申报。项目单位自行申报,招商主体协助申报。项目申报分“借款申请”和“项目验收及建设奖励兑现申请”两部分,项目单位如实填写申请表,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第七条  项目审核。产业发展(招商)部依据我区与项目单位签订的招商协议对申报项目的符合性进行审查,并指导项目申报单位与管委会签署“借转补”项目建设目标管理合同,进一步明确细化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时限、验收要求、奖励标准、土地证质押、违约责任等约定事项。

第八条  “借转补”资金在产业发展资金中安排,纳入年初预算。担保公司作为管委会指定专门机构负责“借转补”资金运营管理。财金部负责按“借转补”目标管理合同将资金拨付至担保公司账户,实行专户管理。担保公司根据“借转补”项目建设目标管理合同,办理土地质押和拨付借款资金。

第九条  竣工验收与绩效评价。规划建设部依据“借转补”项目建设目标管理合同,分单体对项目建设内容、期限等合同约定的绩效目标进行验收,并提供绩效评价报告。

第十条  建设奖励兑现。担保公司依据项目验收绩效评价报告和合同约定兑现建设奖励,并对“借转补”资金分类处理:

(一)项目单位建设奖励资金能覆盖借款时,先冲减借款,余额应及时拨付给项目单位。

(二)项目单位建设奖励资金不能覆盖借款时,差额部分项目单位应及时偿还,并从借款之日起按照同期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

(三)已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涉及建设奖励“借转补”资金的,以本条规定为准,作为签订“借转补”建设目标管理合同依据。

第三章  项目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对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违反财经纪律和欺骗欺诈行为,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报告并采取保全措施。对政策执行过程中弄虚作假、违规获取财政资金等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肃处理。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作为《江南产业集中区关于促进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暂行)》、《江南产业集中区关于促进支持引进细分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的若干政策》的配套政策,执行至2019年9月30日,在此期间内签订“借转补”协议,以后年度继续实施的项目,仍按本办法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财金部会同产业发展部(招商部)共同解释。

 

 

 

 

江南产业集中区“借转补”建设目标管理合同

 

甲  方:安徽省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以下简称“甲方”)

乙  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进一步规范享受江南产业集中区工业招商项目建设奖励资金“借转补”政策支持的项目建设目标管理相关权利和义务,甲乙双方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平等自愿的原则,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  项目名称

                        项目。

第二条  项目用地

项目位置:                                 ,项目用地     亩,用地性质为     用地,项目用地出让期限为     年(以上内容与该地块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相一致)。

第三条  项目建设内容

总建筑面积    平方米,其中单层厂房  栋、     平方米,多层厂房   栋、    平方米,配套用房  栋、   平方米(以上内容与该项目建设施工许可证相一致)。

第四条  项目建设时限

项目自           月开工建设,           月建成并完成验收,总工期     月(以上内容与该地块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相一致),建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24个月。

第五条  奖励标准

根据甲乙双方签订的投资协议,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建设期限内,甲方分单体按实际建成的建筑面积或计容面积(以投资协议为准)    元/平方米给予乙方建设奖励,总计    万元。建设期内未封顶的单体建筑不享受建设奖励,单个项目建设奖励资金不超过其落地费用。

  • 借款程序

乙方在办理好建设施工许可证后,可以本项目用地作为抵押,向甲方申请“借转补”借款    万元(不得超过第五条中的建设奖励总额),所借资金专款专用,具体由集中区产业发展部受理审核、财金部负责资金拨付与监督。

  • 借转补程序

项目单体建筑完工后,乙方可向甲方申请“项目验收及建设奖励兑现”将借款    万元转为建设奖励,具体由集中区规划建设部负责竣工验收与绩效评价、财金部负责奖励兑现。

若乙方建设奖励资金能覆盖借款时,先冲减借款,余额应及时拨付给乙方。若乙方建设奖励资金不能覆盖借款时,差额部分乙方应及时偿还甲方,并从借款之日起按照同期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

第八条  验收要求

集中区规划建设部根据乙方申请,对项目单体建筑进行交工验收。单体交工验收条件为:脚手架已拆除、完成了外装饰及门窗安装、单体主体工程完成并经质量监督部门验收合格,完成了厂房地坪平整、厂区主干道路硬化,基本满足设备安装条件。

第九条  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必须严格履行本合同之规定,若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其余签约方有权要其采取补救措施或追究其违约责任。

若乙方未按本合同第三条和第四条约定完成相关建设目标、未按第六条约定申请借款未专款专用或或未按第七条约定及时偿还借款差额部分及资金占用费的,甲方有权依法追究乙方违约责任。

若甲方未按本合同第六条和第七条及时受理审核、拨付借款、验收评价或兑现奖励的,乙方有权依法追究甲方违约责任。

第十条  不可抗力

(一)任何一方因不可抗力造成部分或全部不能履行合同义务,不承担违约责任,但应积极采取一切必要补救措施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二)遇不可抗力一方应在72小时内将事件情况以书面等形式通知其他方,并于事件发生后10日内商定解决方案。

第十一条  执行合同发生争议时,各合同方应尽可能通过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成的,都有通过池州仲裁委员会以仲裁程序解决争议事项的权利。

第十二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可另行协商补充合同。补充合同是本合同的附件,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三条  本合同壹式陆份,甲、乙方各执叁份。

第十四条  本合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池州市签订,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本页以下无正文)

 

 

甲    方:(签字或盖章)

 

 

 

乙    方:(签字或盖章)

 

 

 

时    间:        年      月      日                      

 

 

江南产业集中区“借转补”借款申请表

申请日期:          

 

公司名称(盖章)

 

项目名称

 

项目建设内容

总建筑面积(或计容面积)        ㎡,其中单层厂房   栋、     ㎡,多层厂房   栋、   ㎡,配套用房   栋、     ㎡。

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自      月开工建设,      月建成并完成验收,总工期    月。

项目建设奖励标准

按实际建成(或计容面积)的建筑面积    元/平方米给予乙方建设奖励,总计    万元。

申请借款金额

          万元。

公司法人代表签字

 

产业发展部意见

 

财金部意见

 

分管产业发展部

委领导意见

 

分管财金部

委领导意见

 

需提交的附件

1.投资协议;2.土地出让合同及土地出让金缴纳凭证;3.建设施工许可证;4.借转补建设目标管理合同。

 

江南产业集中区“借转补”验收及建设奖励兑现申请表

申请日期:          

公司名称(盖章)

 

项目名称

 

项目建设内容

总建筑面积(或计容面积)        ㎡,其中单层厂房   栋、     ㎡,多层厂房   栋、   ㎡,配套用房   栋、     ㎡。

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自      月开工建设,      月建成并完成验收,总工期    月。

申请验收奖励的建筑单体、面积及金额

         栋、        ㎡、        万元。

公司法人代表签字

 

规划建设部意见

 

财金部意见

 

分管规划建设部

委领导意见

 

分管财金部

委领导意见

 

需提供的附件

1.借转补建设目标管理合同;2.验收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3.借款申请表及拨款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