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前6个月招商引资量质并进

新引进项目50个,完成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5.8亿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7-11 08:31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丁冰清)年初以来,集中区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日前,记者从产业发展部获悉,该区上半年新引进项目50个,超时序进度13个百分点。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5个,超时序进度46个百分点,完成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45.8亿元,超时序进度14.5个百分点。

据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新投产项目有16个,总投资18亿元,其中单独供地项目1个、入驻标房项目14个。在建的单独供地工业项目达36个,总投资260亿元。此外,尚有91个项目在谈。同时高度重视招商质量,总投资15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有4个,与集中区主导产业定位契合的铝基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现代纺织业项目6个,其中不乏浩源年产30万吨铝基新材料、无线射频产业园、商业火箭、中建材飞渡产业园等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招商项目。

下一步,该区将在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同时,继续围绕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加强产业培育和引导。重点关注专精特新、细分行业龙头和行业小巨人企业,集中优质资源引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骨干企业;继续重点培育铝基新材料产业,以汽车轻量化和交通装备制造为引资重点,以已落户的铝基新材料项目为基础,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进一步集聚发展;并不断引导纺织服装行业向品牌化和高端化迈进,推动纺织制造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带动整个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