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全面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确保8月底“清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4-25 14:23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胡垠)日前,记者从集中区环委办获悉,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根据《长江池州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任务包括:在集中区52平方公里管辖区域内全面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并分类别建立问题排查清单台账。边查边改,全面整改治理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在8月底前全部“清零”。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的要求,划定生态缓冲带,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造林绿化专项行动。建立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强化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统一监管。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区成立由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任指挥长的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以及专项工作组,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加强宣传,还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加大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依法合规利用好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金融支持,并积极申报发行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债券,加大优质项目推介,积极争取相关基金支持。同时,严格考核问责,将专项攻坚行动纳入绩效管理考核,将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