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 做到“三严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8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朱云林)今年以来,集中区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举措,科学实践,立足“三个严格”,切实推动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科学,规范高效。

一是严格规模标准核定。出台《关于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预算管理的通知》,综合考虑下一年度财力和支出需求情况,对三年滚动计划进行财政可承受能力论证,统筹安排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规模和标准。2019年全区政府性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编制项目26个,计划完成投资额3.5亿元。

二是严格投资预算控制。按照投资项目财政支出必须依法依规纳入预算的要求,设立政府性投资基本建设专户,实行“一计划一预算一批复”的原则进行投资限额控制,严控新增债务,严格执行报批和调整程序,切实加强监督管理,依法约束投资变更行为。今年一季度专户拨付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6500万元。

三是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完善企业备案12家,今年一季度已开工新建项目1个,在实施“三控”、“两管”、“一协调”的基础上加强项目全过程动态监管,开展建设项目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