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加大双拥工作力度
构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8
[字体:  ]

(记者鲍勇 通讯员胡春霞)为进一步发扬我市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军队建设,巩固发展国防力量,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江南产业集中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抚恤优待和安置政策,不断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使双拥工作从形式到内容、从广度到深度都有了新发展。

加强领导 保障双拥有效开展

据介绍,集中区始终将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把加强国防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来对待,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该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和集中区总体工作规划,形成了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除安排专项双拥工作经费外,在集中区企业用工安排方面,也将退伍军人、军烈属作为重点招录对象,列入总体计划安排,并在用工条件方面予以适当照顾。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困难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安排相关岗位120余个。

创新方式 落实双拥各项要求

长期以来,集中区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园区主要交通干线设立了美观、醒目的双拥宣传标语,服务窗口实行“军人优先”,并运用电视、报纸和网站开展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广大群众拥军爱国的自觉性。集中区还将国防教育工作列入到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区实际,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出发点,以集中区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网上祭奠”、红色教育、走访慰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

发挥优势 为退伍军人提供发展平台

集中区尤其看重退伍军人纪律意识强、注重团结、作风过硬、善于吃苦等优势,在人才培养、干部提拔方面,也十分注重选用军转干部。在行政执法、后勤保障等重要岗位专门安排退伍军人担任。由退伍军人组成的民兵应急小分队在集中区各项工作中也常常是自觉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军人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和品质。

集中区党群工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今后的双拥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双拥工作机制,狠抓各项政策落实,不断深化“双拥在基层”,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维护新时期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